南京拼团购房218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专家:南京苏州楼市需遏制 将需求“让”给苏北

专家:南京苏州楼市需遏制 将需求“让”给苏北

发布时间: 2016-05-20 16:57:01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房产时评

329次浏览


江苏首届土地展举办的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表示,市场大的格局还是供过于求,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这一轮房价上涨,是之前被严格限购、限贷压制的需求在延迟释放。南京、苏州、合肥、厦门等二线城市当前房价上涨过快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当前这些城市仍处于快速城镇化进程中。而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则认为,不能神话、固化房地产。

陈淮称,本轮政策导向是鼓励投资,如果没有人去买第二套房、第三套房,也难以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从而满足不了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租房的需求。“在国民经济各行业中,房地产的业绩回报和利润率是最高的。房地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在‘十三五’发展中,地位还要巩固,而不是削弱。”

至于接下来会不会调控,他的回答则是:“现在的市场是很稳定健康的,至于未来呢,谁能保证健康的人不会生病,不需要吃药呢?”

“发展速度够快,但隐藏着不少矛盾。屡调屡高,已经不属于常态化的经济。”胡志刚则认为,不能神话、固化房地产,“人人炒房”的发展模式非常不健康,需求不理性,现在房地产投机太多,呈现虚假繁荣,该有房的买不起房,相反,有人手上却有十几套房。在德国,如果靠投机房产获得的财富超过一定的比例都是违法行为。这种模式持续下去,房地产会绑架政府、妨碍真正的自住购房者。

“当前房地产分化过大,对江苏而言,南京、苏州市场需要遏制,将一部分需求‘让’给苏北。但现在两地限房价、限地价都不会起到真正的作用,不符合经济发展规律,还是应该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胡志刚还建议二线城市的土地供应应该更多依靠存量土地发展,而不是增量土地。“重庆在这方面就做得非常好,重庆每年的GDP都在稳定增长,位列全国前茅,但重庆的房价并不高,一平方米只有八九千元,主要是由于严格控制了土地供应,地价也控制在房价的三分之一左右。”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