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44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预售登记备案怎么办理,预告登记如何进行?

发布时间: 2017-06-19 16:52:56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3287次浏览


  啥是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在中国,房产生意适用挂号准则,假如购房者签定了预售合同后,开发商就将房子卖给第三人并处理了产权挂号,购房者的买房意图就落空了。商品房预告挂号处理了这一疑问,啥是商品房预告挂号?
  
  一、啥是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
  
  (一) 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的意图:
  
  在中国商品房预售过程中,开发房商与预购人签定了商品房预售合同以后,预购房子的购房者就享有了房子采购的债务,但实际上房子仍由开发商占有。开发商虽然负有在约好的时刻搬运房子所有权的义务,但当房子报价不断上涨的状况下,开发商很有可能将房子卖给第三人,即呈现一房多卖的状况。
  
  为保护购房人的利益,确保商品房生意安全,保护商品房生意次序,《最高人民法院对于审理房地产管理法施行前房地产开发经营案子若干疑问的回答》第27条规则:“预售商品房合同签定后,预购方没有获得房子所有权证之前,预售方未经预购方赞同,又就同一预售商品房与别人签定预售合同的,应确定后一预售合同无效;如后一合同的预购方已获得房子所有权证的,可确定后一合同有用,但预售方给前一合同的预购方造成丢失的,应承当相应的民事责任。”
  
  由此不难发现,虽有法令对于敞开商违约时给与了购房者经济上的救助,但开发商的处置做法并未得到充沛操控,购房者的生意意图并没有完成。商品房挂号预告的呈现弥补了预售存案准则的缺乏。
  
  二、 啥是商品房挂号预告?
  
  (一)预告挂号准则具有如下特色:
  
  1、根据物权法定准则,预告挂号准则作为中国《物权法》规则的不动产品权挂号准则中的重要准则之一,其性质与法令效能均有明确规则;而中国对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准则并没有明文规则。
  
  2、预告挂号准则是对权利人享有的物权请求权的挂号,使其具有物权效能,具有合理性;而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准则是对商品房预售合同的挂号,使其具有物权效能存在理论上的妨碍。
  
  3、预告挂号准则是权利人根据私法行使私权的做法,是“意思自治”准则的表现,更好地表现了房地产商场的经济性,提高了功率;而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准则是预售人根据公法进行的,具有行政强制性。
  
  4、预告挂号准则适用的规模更为广泛,根据《物权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则,只要是当事人签定生意房子或许别的不动产品权的协议,为保证将来完成物权,都可以依照约好向挂号组织请求预告挂号;而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准则只适用于商品房预售。
  
  (二)怎样进行商品房挂号预告:
  
  1、商品房生意合同挂号存案后,购房者可以和开发商在预售合同中合同约好预告挂号。
  
  2、约好后,购房者到房地产管理部门进行请求,通过受理审阅后,由房产管理部门记载于挂号簿,购房者交费后收取挂号证实。
  
  3、处理挂号预告需求提交的资料有:预告挂号请求书;请求人的身份证实;已挂号存案的商品房生意合同,以及当事人对于预告挂号的约好;买受人单独请求预购商品房预告挂号,出卖人与买受人在商品房生意合同中对预告挂号附有条件和期限的,买受人应当提交相应的证实资料;别的必要资料。
  
  处理商品房挂号预告通常需求10个工作日。挂号费为80元。
  
  在这里还要提示我们,签定商品房生意合同后,假如开发商未依照约好请求预告挂号,购房者可以单独请求预告挂号。预告挂号可以和商品房生意合同存案手续兼并请求处理。
  
  总归,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准则对中国房地产业的开展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其存在的缺点使其只是只能作为一种过渡性的准则,跟着中国房地产商场的飞速开展,预告挂号准则可以更好地保护房地产生意商场的安全和次序,契合房地产商场迅速开展的需求。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