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05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南京实体零售创新转型 鼓励发展“无人商店”

发布时间: 2017-10-20 09:19:13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77次浏览


今后,将有更多便利店进入社区,更多的“无人超市”出现在南京街头。近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将打造15便民生活服务圈,推动连锁化、品牌化企业进入社区,建设一批功能完善、标准化程度高的便利店、社区超市和生鲜菜店。同时,鼓励智慧零售,尤其是像“无人销售”商店、自助提货柜等设备,延长营业时间,打造夜间经济。

便民生活 推动品牌化企业进社区
  尽管现在网购已经很发达,但家门口的菜场、超市、便利店依然是不可少的。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意见中明确,南京将鼓励连锁化、品牌化企业进入社区,建设一批功能完善、标准化程度高的便利店、社区超市和生鲜菜店。
  同时,还将建设农贸市场和生鲜连锁超市为主,O2O和其他农副产品零售终端为补充的农产品零售终端市场体系,支持餐饮、家政、洗染等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布局社区网点,打造15便民生活服务圈。
  智慧零售 鼓励发展“无人商店”
  在互联网冲击下,实体零售业也要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到底南京的实体零售业如何创新呢?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意见明确,要增加体验式、服务式、互动式消费比重;同时,也要发展智慧零售,鼓励发展“无人销售”商店等无人服务自助设备。
  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等要向自主经营转型,增加体验式、服务式、互动式消费比重。引入买手制和定制销售运营模式,推进传统百货向现代百货转型,倡导大型商业网点错位经营、特色经营。
  今年,“无人超市”成为零售业界的新鲜事物,而8月底,苏宁的“无人超市”就在南京徐庄营业了。根据南京新出台的意见,以后“无人销售”商店也将会更多。意见提出,要发展智慧零售,鼓励发展“无人销售”商店、自助提货柜、自动回收机等无人服务自助设备。
  夜间经济 鼓励延长营业时间
  如今,“多商圈化”成为城市发展的大趋势之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意见中就明确,在进一步提升新街口商圈知名度和影响力基础上,强化河西、仙林、百家湖等新兴商圈的功能集聚、业态互补、资源整合,加快培育江北新区、南部新城商圈,江北新区及各区至少形成1个商业集聚区,打造1-2条商业特色街。
  此外,意见鼓励实体零售企业发展夜间经济,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开展主题活动,满足消费者夜间休闲购物需求;将商业特色街区培育与夜间经济发展相融合,以商业集聚区为重点,选择一批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的商业街区,优化夜间管理措施,打造各具特色的夜间消费购物街区。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