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58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南京禄口机场T1、T2航站楼将合体

发布时间: 2017-10-24 14:21:15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国内动态

884次浏览


  自2014年7月,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航站楼启用,T1航站楼关闭,等待改扩建。时隔3年多,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迎来新进展。10月2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发改委基础产业处获悉,南京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可研获批。根据发改委的公开消息,本次改造完工后,T1、T2航站楼将双楼合璧。届时,南京机场的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改善,功能布局得到优化。
  T1航站楼改扩建 涉及南京空港经济区发展规划
  2014年7月,南京机场T2航站楼投用,T1航站楼随即关闭,等待改扩建。时隔3年多,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被提上日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T2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南京机场就组织设计、咨询单位对T1航站楼改扩建方案进行多方论证,并听取意见。
  经酝酿,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2016年底正式启动。目前,南京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可研获江苏省发改委批复。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不仅仅是一个扩建工程,更牵涉机场交通规划、机场总体规划,乃至南京空港经济区发展的总体规划。
  总改造面积超11万平方米T1、T2航站楼将双楼合璧
  根据发改委的公开消息,本次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总改造面积110653平方米,新建面积45227平方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改造完工后的T1、T2航站楼将双楼合璧。
  T1航站楼陆侧改造工程,将拆除新建现T1航站楼前高架桥,新建高架桥包括T1楼前高架桥和T1、T2航站楼的联通匝道桥,新建桥梁总面积21200平方米,拆除桥梁总面积11040平方米。
  同时,T1航站楼空侧改造工程将拆除现道面57100平方米,新建水泥混凝土道面41500平方米,新建沥青混凝土连接带路面4200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估算约26.6亿元。
  据江苏省发改委介绍,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机场基础设施条件,优化机场功能布局,提升机场服务保障能力,满足航空运输快速发展需要,不断促进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年客流量将突破2500万人次 促使T1改扩建提速
  目前,南京机场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不断有新航线开通。今年,南京机场预计全年客流量有望突破2500万人次。日益凸显的保障压力促使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加快步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T2航站楼投用后,先进的设施、贴心的服务以及崭新的环境赢得了旅客的好评。当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628.17万人次。此后,南京机场航空主业发展保持着良好态势。2016年12月,南京直飞加拿大温哥华航班开通。今年上半年,南京机场陆续开通了南京直飞米兰的远程洲际客运航线,以及直飞吉隆坡、札幌、河内等多条亚洲地区定期航线。
  随着新航线不断开通,客流也不断上升。2009年,南京机场年客流量首破1000万人次,2016年突破2000万人次。预计今年全年有望突破2500万人次。到2020年,年客流量有望达到3500万人次。客流量逐年增长,促使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