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56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青岛:到2020年 “棚户区”将基本消失

发布时间: 2017-12-12 13:44:40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696次浏览


  12月11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城乡建设委员副主任李典龙就2017年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节能保暖工程、未贯通道路的进展情况做了详细通报。据了解,截至11月底,我市完成约5万套(户)棚户区改造,提前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到2020年,“棚户区”将在青岛消失。
  棚改是改善民生的“托底工程”
  据李典龙介绍,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托底工程”,自2013年起每年都将其列为向市民许诺有必要完结的“市办实事”。本年,我市计划发动改造4.8万套(户),截至11月底,已完结约5万套(户),提早超额完结本年方针使命。2017年,国开行授信我市棚户区改造资金225亿元,已发放131亿元。我市积极争取上级支撑,本年共获得国家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7.4亿,目前已悉数拨付各区市财务。
  据了解,2015、2016年按照国家鼓励货币化安置的要求,我市主城区货币化安置率在90%以上,各区已筹集的安置房源足够满足居民需求。但是,随着商品房价格的持续升温,出现了群众要求提供安置房源而合适房源却持续短缺的新问题,直接影响棚改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加快推进房屋征收工作,各区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政府订购商品房和异地筹建安置房源等方式,筹措约6000套房源,满足居民需求,加快推进房屋征收工作。
  拟5年整治老旧小区1870万平方米
  依据省政府工作部署,我市2016至2020年,拟使用5年时刻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建筑面积约187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6万余户,掩盖全市十个区市。其间,2017年全市方案整治建筑面积829万平米,惠及居民11.4万户。截止目前已完结881.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2.3万户,提前超额完结方针使命。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首先是拆除小区的违章建筑;其次是提高基础设备,如改进污水排放,改进小区的美化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公共服务设备,加装信报箱、休闲健身设备;别的,还会添加物业管理,提高小区的管理水平。
  我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范围包括各区市城镇建成区国有土地上1995年(含)前建成投入使用的住宅小区(组团、楼院),原则上应为成套住宅并由楼房组成,主体建筑完好,未纳入棚户区改造及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未来10年内不会拆除改造。1995年以后建成,但各类配套设施较差、居民整治改造意愿强烈的小区,可适当放宽建成年限至2000年,具体年限由各区市政府根据各自实际确定。各区市政府为整治改造责任主体,街道办事处为实施主体,居民可根据小区实际向所属街道办事处进行反映。
  未贯通道路打通进入收尾阶段
  2017年以来,已先后完结了劲松八路(合肥路—辽阳东路)、中海临安府配套路途、万科蓝山配套路途打通工程并竣工通车。近期,新都心规划四号线路途打通工程已完结管线、车行道、人行道及绿化带施工,已具有通车条件,待按程序完结各项验收后可正式通车。瑞昌路187号配套路途工程和生物技术研制中心配套路途正在紧锣密鼓建造,估计年末可完结配套管线及路途施工,具有通车条件。
  节能保暖工程提前超量完结任务
  截至12月10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共执行改造项目约274万平方米,其间已竣工约225万平方米,提前完结本年度工作任务,其他约49万平方米进入收尾阶段,估计12月底前全面竣工,全年可惠及居民约3万户。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