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80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首套上浮至15%二套30%

发布时间: 2018-01-03 00:00: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房贷政策

776次浏览


新年伊始,有媒体称北京部分银行本月或将首套房贷款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5%调整为上浮10%。昨天,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银行,令人惊讶的是,多家银行表示,眼下本市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上浮至15%。

 

近半月多家银行上调
  浦发银行的一位借款司理表明,现在首套房利率上浮15%,“这是我们最新下文件调整的,上个月还上浮5%呢。”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则明确表明:“别的银行首套房可能上浮5%或10%,我们要高一些,上浮16%。”据了解,现在本市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5%至16%不等,比较上一年5%的干流上浮起伏,眼下10%至15%成了“新干流”。除了股份制银行,建行一位工作人员也称首套房最少上浮15%,“但我们不是本年才调整的,从上一年12月中旬已经有了这样的改变。”
  除了首套房贷,二套房贷利率也有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上一年年底,多家银行二套利率上浮起伏会集在10%至20%之间,才几天的时间,已调整至基准利率上浮30%。
  股份制银行额度紧缩更大
  关于放款速度,“不好说”几乎成了各家银行的共同口径。“有的三四个月还没放款呢。”某国有银行个贷部人士说。链家中介韩先生表明,现在3至5个月放款已是常态。
  采访中,招商银行个贷工作人员传闻记者咨询个人房贷,直接主张“让中介找一家银行帮你处理”。该工作人员表明,银行房贷额度国有大行相对安稳,股份制银行紧缩更大。“上一年的额度特别紧,本年额度预算给的也少。元旦回来后释放新额度,必定先给上一年那一大波没放款的,然后新客户也就不剩什么了。您如果现在开端办,新年前要是放不了款,新年回来后,这一年的额度也就都没了。”
  股份制银行为什么额度少?“由于现房典当类贷款利息更高,赢利更多,银行天然更愿意将额度给它们。”有银行人士说。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