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66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2018年这些变化你要知道!事关你的票子房子和车子

发布时间: 2018-01-18 11:32: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13次浏览


2018年,大家关心的票子、房子、车子会有什么变化呢?岁末年初,随着国家部委陆续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新一年的重点任务和部署也浮出水面,同时近期也有不少政策出台落地。这些政策措施都将对民众的收入、买房、买车等产生一定的影响。

票子
  ——稳慎掌握最低薪酬标准的调整频率和起伏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提出,稳慎推进薪酬收入分配准则变革。2018年,要尽快出台施行国有企业薪酬决定机制变革意见,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准则变革,活跃保险展开薪酬分配差异化变革试点,稳慎掌握最低薪酬标准的调整频率和起伏。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2017年有20多个省份上调最低薪酬标准,数量较2016年大幅增加。自2018年1月1日起,江西、辽宁、西藏等区域均上调了最低薪酬标准。
  我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对中新网记者表明,最低薪酬标准上调,对保障和改进低收入工薪劳动者及其奉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非常重要,同时也会带动其他岗位薪酬水平、加班薪酬核算基数等进步。
  ——扩展公立医院薪酬准则变革试点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还提出,要以完善体现不同工作集体特色的薪酬收入分配方针为核心,加强准则规划,注重与公务员分类变革和事业单位变革有用联接、协同推进。要扩展公立医院薪酬准则变革试点,研讨树立公务员和企业适当人员薪酬查询比较准则。
  近期,《关于扩展公立医院薪酬准则变革试点的告诉》已由人社部等部分下发,鼓舞试点医院活跃探索,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变革,推进树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激励机制,进一步调集医务人员活跃性。
  房子
  ——满意首套刚需、支撑改进需求
  全国住宅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泄漏,2018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施差别化调控方针,满意首套刚需、支撑改进需求、遏止投机炒房。
  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估计,满意首套刚需导向不变,支撑改进性需求方面方针或略有放宽,不排除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的确定、一般住宅和非一般住宅的区分等方面进行方针微调的可能。
  ——住宅公积金借款买房将更简单
  住宅公积金能有用减轻员工购房担负。据测算,一笔额度100万元、期限20年的住宅公积金个人住宅借款,可比商业银行个人住宅借款节约利息支出20万元以上。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购房人运用住宅公积金借款,严峻损害了缴存员工合法权益。
  为此,住建部等部分近期联合印发《关于维护住宅公积金缴存员工购房借款权益的告诉》,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进步住宅销售价格、削减价格扣头等方式,约束、阻遏、拒绝购房人运用住宅公积金借款,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抛弃住宅公积金借款权力的书面文件。
  随着这些监管措施的落地,职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望变得更容易些,将能实实在在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带来的实惠。
  车子
  ——新能源汽车3年免征车辆购置税
  对于想要买车的人来说,今年购置税政策有了变化。自2018年1月1日起,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由2017年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恢复至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
  购买新能源车则迎来利好。根据财政部等部门发布的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
  ——扩大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要进一步降成本,稳步扩大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巩固交通运输领域各类罚款、检查及涉企收费清理规范成果等。
  会议还提出,新增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2000条、用户1500万。
  随着ETC专用车道变多,高速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扩大,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走高速不仅更加便捷,还有望享受到更多优惠。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