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73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南京:人才购房政策打补丁 细化楼市调控

发布时间: 2018-01-22 00:00:0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71次浏览


1月16日,南京市公布《南京市高层次人才购买商品住房服务工作办法(试行)》(下称《办法》),明确高层次人才购买商品住房须本人购买,且仅限购买一套,所购房源5年内不得转让。这可视为南京1月7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补丁,是对此前人才购房政策的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在满足高端人才落户及居住需求的同时,严防借机炒房的漏洞。这对于部分前期楼市热度较高、房价涨幅较大、人才政策过于宽松的城市,或有一定的示范效应。

南京《方法》对“高层次人才”作了五种分类,并清晰规则这五类高层次人才,有必要自己、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住宅,且与用人单位签定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录用文件,方可提出购房请求。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此外,《方法》中对高层次人才首套房不受户籍约束进行了细化,规则高层次人才购买产品住宅须自己购买,且仅限购买一套,所购房源5年内不得转让。
  一起,南京高层次人才购房要求履行实名制,认购后不得更改购房人名字。合同存案后买卖双方需解除合同的,所退房源优先供其他高层次人才购买。
  事实上,从2017年年底开端,各地以“五限”为主要内容的楼市调控方针开端出现微调迹象。据华夏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10月份以来,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全国有近20个城市与区域发布了引进人才的新方针,借道“招引人才”,放松落户及购房约束,甚至有些城市将人才学历放宽至大专,被商场解读为楼市限购方针的微调。这些微调城市中,不乏此前房价上涨较快、商场热度较高的热点城市,如南京、武汉、合肥和郑州等。南京在1月7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作业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撑高层次人才购买产品住宅,在南京无住宅、购买首套房的,可不受户籍约束。
  “南京再出人才购房方法,实际上是针对1月7日方针的进一步细化和批改。人才新政无可厚非,但要与现行的楼市限购方针有一个和谐,既要鼓舞人才落户,满意高端人才的寓居需求,又不能给限购方针撕开太大的口儿,谨防借机炒房的缝隙。可以说,南京的新政就归于比较适宜的和谐方法。”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以为。
  有专家指出,2018年以来,部分当地楼市方针调整归于对前期方针中刚性、粗糙部分的适时批改。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已成为全社会一致的布景下,我国楼市从严调控的基调不会改动、长效机制建设的脚步不会怠慢、防备和化解风险的决计不会不坚定。一起,房贷方针仍是“坚冰”,未有任何松动。
  就在1月16日,住建部有关负责人最新表态,对房地产调控的情绪是清晰的、坚决的,是一以贯之的,2018年将严厉执行各项调控方针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进一步执行当地主体职责,保证房地产商场安稳。
  杨红旭表示,接下来或将有更多前期房价涨幅较大、楼市热度较高、人才购房新政过于宽松的城市,跟随南京的步伐,对包括购房、落户在内的人才新政进行细化和校正。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