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38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济南:公租房政策有调整 单身家庭申请人需满30周岁

发布时间: 2018-01-25 00:00:00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853次浏览


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公租房申请的条件等进行了明确。对比此前的公共租赁住房政策由原来的年满25周岁提高到了30周岁。

单身家庭申请人需年满30周岁
  公共租借住宅请求规模为具有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以下简称市内六区,济南高新区代管区域在外)常住居民户籍(仍保存承包地、宅基地的在外),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济南市上年度城市居民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60%(含),且在市内六区、济南高新区及市南部山区无住宅或家庭人均住宅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含)的家庭。
  其间,独身家庭请求人应年满30周岁并具有彻底民事行为能力,年可支配收入低于济南市上年度城市居民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60%(含),且在市内六区、济南高新区及市南部山区无住宅。已购买经济适用住宅、拆迁已享用最低套型面积规范待遇和正在享用公共租借住宅的家庭,不得请求公共租借住宅。
  摇号排序不再施行轮候 一次有用
  以下住宅认定为请求家庭住宅:具有合法产权的住宅(含宅基地住宅);承租的公有住宅;已处理预售备案的住宅;已签订拆迁安顿协议但未回迁的住宅;已搬运或享用货币拆迁政策未满3年的住宅(请求家庭成员因患严重疾病形成经济条件特别困难而出售房产未满3年的,不受此条款约束);独自寓居的爸爸妈妈或子女住宅;其他实践获得的住宅。
  家庭成员2人(含)以下,装备1套一室户住宅,其间单亲家庭带1名异性子女的装备1套二室户住宅;家庭成员3人(含)以上的,装备1套二室户住宅。
  契合公共租借住宅请求条件的家庭到户籍所在地住宅保证办理部分提出请求,原则上依照先摇号排序、后资历检查的方法进行。摇号排序坚持特别困难集体优先的原则,原则上依照低保家庭及老弱病残等特别集体(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以上白叟、严重疾病患者、四级以上残疾、军残、市级以上劳模、见义勇为者、优抚对象、归侨侨眷、计划生育特别困难家庭、契合1978—2014年政府安排作业条件的退役士兵家庭)、其他低收入住宅困难集体的次序摇号排序。摇号排序不再施行轮候,一次有用。
  租金不超商场均匀资金的30%
  契合济南市2012年度断定的廉租住宅什物配租请求条件和具有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籍且享用最低日子保证的,公共租借住宅租金规范为原廉租住宅租金规范。
  除此之外,具有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籍且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济南市上年度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50%(含)的,公共租借住宅租金规范不超越同地段、同规范住宅商场均匀租金的30%;具有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籍且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济南市上年度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60%(含)高于50%(不含)的,公共租借住宅租金规范不超越同地段、同规范住宅商场均匀租金的50%。详细公共租借住宅租金规范由市价格主管部分会同市住宅保证办理、财政部分另行拟定。
  物业效劳费依照原廉租房物业收费规范
  契合济南市2012年度断定的廉租住宅什物配租请求条件和具有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籍且享用最低日子保证的,公共租借住宅物业效劳费依照济南市原廉租房物业收费规范(基准价格:多层0.4元/平方米·月,高层0.7元/平方米·月)履行;除此之外,具有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籍且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济南市上年度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50%(含)的,公共租借住宅物业效劳费依照物业效劳合同约好规范的70%履行;具有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籍且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济南市上年度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60%(含)高于50%(不含)的,公共租借住宅物业效劳费依照物业效劳合同约好规范的80%履行。
  市住宅保证办理部分要结合实践,担任拟定公共租借住宅审阅分配作业计划并安排施行;市民政、财政、物价等部分依据各自功能,清晰职责任务,互相支持配合,仔细做好收入审阅程序拟定、公共租借住宅租金规范拟定以及租金运用办理等作业。各区政府担任安排有关部分、单位做好公共租借住宅请求中的相关事项证明、公示及收入审阅等作业。
  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以及章丘区、济南高新区可参照本通知要求,自行确定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
  本通知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