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225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上海远洋四季华庭“退房潮”大揭秘!一个月内被退92套

发布时间: 2018-01-29 00:00:0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850次浏览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原属江苏省苏州专区所辖,于1958年11月后划入上海市。数位老上海人回忆起惠南,无一例外地用到这样一个词:村庄小镇。
  而60年后,房地产职业开展迅猛,这个沪上村庄小镇也摇身一变,成为寸土寸金之地。现在,惠南新楼盘的均价已超每平方米3万元。
  但是,《世界金融报》记者查阅“网上房地产”(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办官方效劳网站)发现,在上海楼市严厉限售限购的调控布景下,远洋地产在惠南镇的楼盘远洋四季华庭却集中呈现了119套房子吊销合同。不仅如此,这119次合同吊销中,有92次发生在最近一个月。
  《世界金融报》记者向数位地产业内人士咨询并致电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承认,“合同吊销”即为“退房”。
  这不禁令人疑问,远洋四季华庭所交给房子出于何种缘由,致使“被退房数量”在一个月之内高达92套?

高退风云”
  据了解,远洋四季华庭由上海远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共有三期,最早一期的开盘时刻为2015年10月24日。
  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报显现,上海远汇置业有限公司为远洋集团的隶属公司。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现,截至1月26日,远洋四季华庭(又称:远洋万和四季)共发生119套房子吊销合同。
  而与远洋四季华庭同处惠南板块的宣桥枫庭、海曲雅苑、民乐城康苑等楼盘,“合同吊销总次数”一栏均显现为“0”。
  《世界金融报》记者调查发现,远洋四季华庭“高退房量”的本源在于其所建一期房子曾批量出售给一家公司,总数量近160套。
  该楼盘销售人员孙笑(化名)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远洋四季华庭的“合同撤销总次数”之所以在近一个月内有异常波动,是因为该盘曾有近160套房屋于2015年整售给了一家公司,而这家公司在今年年初更名了。
  “一期我们有整售的,整售给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一口气买了近160套。但是以公司名义买房的话,无法贷款,只能全款购房。因此这家公司在2016年年底前,就已经把全部的购房款打入我们账户了。但是在今年(2018年),这家公司名称发生了变更。因此它以前那个公司名不能用了,我们只能把原先的合同撤销,再(在新合同上)写上它现在的新名字。”孙笑如是解释。
  《国际金融报》记者试图询问该公司的名称,孙笑欲言又止,只是透露可能是浙江省杭州市的一家贸易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致使远洋配合该公司进行房屋合同的撤销还有另一层原因,即这家公司自付款后,并未办理房产证。
  “房产证是需要公司集体去办的,但是这家公司没有办,事实上我们一期的产证早就下来了。”孙笑透露。
  而对于《国际金融报》记者抛出的“为何该家公司不办理房产证”以及“该公司买百套住房的用途”等问题,孙笑避而不谈。
  玄机暗藏?
  远洋四季华庭一期到底有多少套房子为整售?整售的目标是否为孙笑所泄漏的杭州贸易公司?
  针对上述问题,远洋集团有关方面并未直接回复《世界金融报》记者,而仅表明,项目一直以来,均恪守市场秩序、恪守相关规定、依法合规开展出售作业。
  一家公司一次性购买百余套住所意图安在?地产公司又为何愿意整售?
  多位地工业内人士对记者表明,这家公司有可能是将房子先买曩昔“养”一段时间,以待适宜机遇,再以二手房的形式出手。一起关于远洋集团来说,一次性卖出百余套住所敏捷回笼资金,更是求之不得。
  “现在在上海,许多开发商在是否拿预售证一事上堕入‘两难’地步。挑选拿预售证,很有可能因为‘限价令’原因导致开盘价格达不到预期;而挑选撑过‘限价期’不拿预售证,又会背负着资金回笼的压力。”一位不愿签字的地工业分析师对《世界金融报》记者表明:“上海限价作用较为显着,部分地区已呈现新房价格低于二手房价格的现象。”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现,远洋四季华庭于2017年9月24日(浦东新区房管(2017)预字号000000151号)开盘项意图存案价规模为每平方米2.7万至3.5万元。
  而链家网站数据显现,上海浦东惠南板块在售二手房均价为每平方米2.7万至3.8万元。
  从以上数据能够看出,远洋四季华庭2017年开盘的项目价格不算高。
  一位律师对《世界金融报》记者表明:“个人购房后进行出资转让,若持有年限不满5年,转让时需求交纳5.6%的营业税和附加。比较之下,公司持有的房产在转让时只要没有差价,比方300万购入、300万卖出,不需求交纳营业税及土地增值税。”
  同等价格买进卖出,那该公司如何通过易手房产获取出资增值?
  上述律师表明,一般情况下,两边会签一份抽屉协议,即真实成交的价格是存在溢价的,只不过溢价部分为暗里转让,首要意图是躲避土地增值税。
  并无优势
  以公司名义该如何买房?与个人买房比较,以公司名义买房有何利害?
  《世界金融报》记者从税务部分、二手房中介以及资深房产律师处了解到,假如缺少购房资历,以公司名义买房尽管能够绕开限购方针,但在借款、持有本钱以及再转让等方面,相较于个人购房并不具有杰出优势。
  首要,只要具有我国法人资历的公司,且在购买房子类型和套数上才不受限制。注册在境外的公司并无在上海购房的资历,即使在上海有办事处,也只能以办事处的名义购买一套非住所。
  看中房子后,以公司名义购房还存在一个无法按揭的问题。有房产中介负责人对记者表明,关于以公司名义购房须承担的一次性付款的资金压力,能够通过两个过程予以处理。首要,实施分期付款方针,在签约时只需付出50%的房款,剩下房款可挑选在半年至一年内付清;其次,房产证处理结束后,用房产进行典当借款。
  在房子持有阶段,公司产权的房子持有本钱较高。“个人持有房子无须交纳房产税,而公司持有的房子须交纳房产税、营业税、所得税,且持有期间要通过工商税务的年审,手续稍嫌杂乱。”一位中介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表明。
  最重要的一点是,公司产权下的房子转让到个人名下会发生昂扬的费用。
  前述律师给出的处理办法是,以住所购入价转让便可躲避营业税及土地增值税,然后买卖两边再暗里洽谈。
  除此之外,公司产权的房屋还可以通过股权转让方式进行转让,也不需要经过交易中心。“但这种方式只是变更股权及实际控制人,所以公司名下最好无其他不动产以及资产。”前述律师补充说。
  所以,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是以公司名义买房还是以个人名义买房,首先要核算成本,再考虑后续问题。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