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38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央行答房贷利率等重点问题 积极支持新市民购买住房合理需求

发布时间: 2018-03-10 13:19:16

来源: 南京晨报

分类: 房产时评

1134次浏览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金融改革、数字货币、房贷利率等问题成为记者提问的重点。

关键词: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针对商场重视的房贷利率上升等论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明,商业银行房贷利率变化总体上契合利率商场化的要求和趋势,会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宅的合理需求。
  “确实,房贷利率是略有上升。但从稍微长一点的周期看,它依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潘功胜说,商业银行归纳考虑负债端利率上升和房地产的危险溢价,对住宅贷款利率自主进行定价,扩展利率的起浮区间,总体上契合利率商场化的要求和趋势。
  他表明,在住宅贷款方面,中国人民银行会督促商业银行严厉执行差别化的住宅信贷政策,对住宅贷款执行差别化的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宅的合理需求。
  关键词:数字货币
  防止数字货币变过度投机产品
  比特币等的监管是近年热门话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未来对虚拟货币的监管是动态的,取决于技术成熟程度,取决于测试试验、评估情况。
  周小川认为,比特币和其他一些分叉产品出得太快,不够慎重,如果迅速扩大或者蔓延,有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也许还会向金融稳定、货币政策传导,产生一些不可预测的作用。
  周小川说,创造可投机产品容易让大家产生一夜暴富的幻想,偏离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
  “如果技术发展会给原有的金融秩序带来改变,也需要比较慎重地进行研究、进行论证以后再出台。”周小川说,总的来讲,技术发展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在逐渐摸索,说不上未来就一定有某种确定的监管政策。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