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75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合肥:针对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行为整顿 一些楼盘“闻风改口”

发布时间: 2018-03-22 13:42:35

来源: 央广新闻

分类: 国内动态

483次浏览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安徽合肥市民针对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投诉较多,相关部门已启动专项检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已有当地楼盘由前期明确不支持公积金贷款改口称“在申请”。
  去年年底,住建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借款权益的告诉》,明确指出开发商不得约束、阻遏、回绝购房人运用公积金借款。但在合肥市,一些开发商仍然依然故我,直接损害了购房人的权益。
  记者了解到,仅今年以来,合肥市12345政民直通车上关于开发商回绝公积金借款的投诉就有数十起。而关于买房过程中遭受开发商回绝公积金借款的状况,不少受访市民直言“尽管很愤慨,可是没有办法”。
  此次合肥市出台相关文件,明确要求开发商不得回绝公积金借款,为购房人供给了维权依据。现在部分楼盘已有所反响。记者以买房人身份就这一问题进行咨询时,某楼盘置业参谋表明“在请求,详细能不能公积金借款还要等告诉”。
  记者咨询另外两个楼盘,也发现答复由此前“不支撑公积金借款”改为“已经在请求”。而一些楼盘已在广告中打出夺目的“支撑公积金借款”字样,招引购房者。
  合肥市房产部门表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中介机构要规范销售行为,不得拒绝或变相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目前,合肥市已在集中开展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3月28日前,将完成全市贯彻落实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情况报告。对拒不执行或故意拖延执行公积金贷款政策的企业,先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拒不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严肃处理,同时予以公开曝光。
  有业内人士表示,因为种种原因,开发商对购房人提出的公积金贷款要求态度不积极,如今在相关部门加强督查、检查的环境下,可能有所应对,但在执行层面还要留意开发商变相阻挠、拒绝公积金贷款,比如通过提高售价或是降低优惠幅度来“筛客”,将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挡在门外。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