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62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南京利率下调5% 多家银行规定提前还贷要收违约金

发布时间: 2018-08-03 10:28:56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297次浏览


就在近期,不断有传闻说是“南京有7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不少上半年买了房的人来问:“我是不是买亏了?”还有不少贷款正在办的人询问,“不知道我能不能享受到下调的利率?”

对此,我们向多家银行进行求证:

农业银行表示近期已经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由原来的25%下调至20%。但其他家银行给予的回复基本都是,“假消息,近期我们的房贷利率一直没有变过。”

以200万贷款30年等额本息,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和上浮25%每月月供仅相差300多元。我个人觉得对于买到了热盘房源或者是自己心仪的房源的买房人而言并不亏,毕竟摇号的运气更难得。

而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下款时间,据我们了解,除个别银行外,大部分银行加流转时间目前具备放款条件两个月内一般能放,最长不会超过三个月。

上浮15%!深圳上调了银行贷款利率

而就在不久之前7月25日,深圳上调了利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住房贷款首套房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调至上浮15%,二套房上浮至20%。此外,对于近两年贷款(包括信用卡)逾期两期五次以内的,上浮25%。

至此,四大国有银行、招行、中信等银行在深圳房贷市场的首套房利率已全部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

苏州四大行官方确认:房贷不满5年,提前还款将收取违约金

7月31日午间,一条重磅消息疯传苏州人的朋友圈:据称,四大行即将统一政策,针对提前还房贷的客户,收取一定违约金。

消息称,从8月1日开始,客户若在5年内提前还款,将被收取违约金——违约金=提前还款金额×月利率×6,即提前还10万,违约金2940,提前还100万违约金29400元。

苏房网第一时间致电了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四大行均给予了回复:消息属实,“违约金”新规将从8月1日开始执行!

那么,违约金新规对于苏州的买房卖房人群,有何影响呢?

在苏州二手房市场,贷款未满5年、提前还款的现象十分常见:房东通常需要把手上的房屋贷款结清了,才能够做产权过户。而业内人士指出,在二手房交易中,一些税费、交易成本,往往就由购房者承担,“羊毛出在羊身上”——现今,违约金新规的执行,或将增加买房人的购房成本,打击二手房市场交易的积极性。

苏房网首席数据分析师夏玮芬认为,这个政策更大的影响是以后的买房群体。

她说:“政策主要针对8月1日后释放贷款的人群,特别是对急于出手房屋套现的投资属性购房人群,肯定会有影响的;但也会影响到部分短期内换房的改善需求人群,房屋的转手周期将会被拉长。”

夏玮芬认为,违约金新规虽不是限售,但一定程度上有类似于限售的作用:“整体来看,在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下,今年多个热点城市出现限售的要求,来拉长投资转手的周期,这个政策一定程度上有类似于限售的作用,如果是短期出手,无疑加大了房屋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流转的成本,对今后的短线贷款投资购房行为,预计还是会起到一定的影响。”

那么,南京地区是什么情况呢?提前还贷到底要不要收取违约金?

南京几家银行:要按照合同来,不算“新闻”

据扬子晚报向四大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其实提前还贷要收违约金的消息,已不是新闻,但各家在提前年限上有具体的规定,具体要按照合同来,一般来说,南京地区没有不满5年这种限制,提前还贷是否要收违约金,主要集中在3年期限。

南京四大银行情况

农业银行三年之内提前还贷款,需要缴纳违约金,违约金数量为提前还款额一个月的月利息

工商银行三年之内提前还贷款,需要缴纳违约金

建设银行没有提前还贷收违约金的规定

中国银行‍只要商贷提前还款,则要收取还款额的3个月利息


注:表格数据来自扬子晚报

农业银行的违约金数量为提前还款额一个月的月利息,具体为:(提前还款金额乘以贷款年利率再除以12),如果提前还款额为20万,贷款时的利率为基准利率4.9%,则缴纳违约金817元,如果提前还贷200万,则缴纳违约金8170元。

此外,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客户经理表示,组合贷款和纯商业贷款里面的条款有略微差别,前几年是在合同中约定1年内提前还贷要缴纳违约金,最近都是三年内,一般在签订合同时,会明确告知购房人,所以一直都是按照合同规定来。

南京虽然没有像苏州那样给予银行政策规范,但也是在积极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

此类政策对于办理贷款的购房者没有太大影响,而对于一些短期内要置换的或者抛售房产的群体会有一定影响,但在具体操作中,此类规定对于部分急于换房的群体来说,肯定会增加成本。

7月,全国楼市调控超30次,年初至今超220次,调控强度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