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33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南京养老新模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18-08-07 09:38:27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1598次浏览


南京市政府8月3日公布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为了给失能老人家庭“减压”,南京市政府拟推广养老“喘息服务”,政府买单送失能老人短期“休假”,让家人“歇一下”。

今后,社会资本兴办养老院的门槛将大大降低。这一实施意见明确,企事业单位、个人对城镇现有闲置的厂房、学校、社区用房等进行改造和利用,举办养老服务机构,经有关部门批准临时改变建筑使用功能从事非营利性养老服务且连续经营1年以上的,5年内土地使用性质可暂不作变更。

对于老年人而言,出门十几、甚至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养老服务的梦想,将在未来几年变为现实。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南京市政府提出,要构建15养老服务圈,加强社区居家养老设施建设,落实好公共养老设施配套和社区40%办公服务用房用于社区居家养老的政策。到2020年,全市建成140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组织。全市建成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00个、老年人助餐点700个,享受政府购买服务的老年人占老年人总数的10%以上。

这份意见还特别考虑到了中年人赡养老人压力,提出探索建立养老“喘息服务”。

由长期居家照护的失能老年人本人或监护人申请,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每年安排老年人短期入住养老机构或专业养老组织居家上门照护,使其家庭照顾者得到“喘息”。2018年起,南京市全市开展街镇、社区试点,成熟后逐步推开。记者了解到,去年起南京市在鼓楼区等地开始征集失能老人家庭试点这一服务,报名家庭不少。具体的做法是,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定期委派专业人员到患病的老人家里帮忙照料一段时间,或是把老人接到具备照料能力的养老院或居家养老中心住一段时间,让长期照料失能老人的家属或残疾人家属能喘口气。目前,苏州、杭州等地在推广这一养老“喘息服务”。

对于养老院的收费问题,这一实施意见提出,养老机构的收费标准应保持相对稳定,调价周期不得少于1年,收费标准调整前,应提前45天告知入住对象和家属。公办公营养老机构的床位费、护理费实行政府定价,伙食费、代办服务费和特需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其它性质养老机构的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标准由养老机构自主确定。

如何更好地监管养老机构?南京市政府提出,要求创新监管手段,强化信息化监管。通过智能穿戴等设备实时了解老年人生理指标和定位信息。通过助老卡刷卡和养老信息系统,及时掌握养老服务机构的服务状况。在社区居家养老组织推广使用指纹采集和具有定位功能的二维码等新技术,提高监督管理的精准度。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