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19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南京首套房贷普遍上浮20% 未来或成稳定增长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8-11 10:40:58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32次浏览


8月9日,房地产市场有传闻,称上海有银行下调首套房优惠利率至9折。不过,8月10日下午,传闻中的银行回应已经取消了下调措施,房贷利率重新调回95折。此前,市场还在猜测房贷利率有下调的趋势。不过,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多家商业银行后了解到,南京作为本轮房贷政策较严的城市,首套房贷利率近一年来上浮近两成。目前,南京绝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上浮20%,仅极个别银行上浮25%,二套房普遍上浮25%。

对2018年8月10上海房贷政策反转一事,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如果银行在调整政策后又被叫停了,那么就说明政策管控还是很严厉的,或者说暂时来看,银行本身政策放松和中央的政策有违背的地方。而且当前一放松,容易引起市场的亢奋,造成房价难以压制的现象。”

但是,严跃进认为,从另一方面来看,银行本身从商业运作角度看,需要完成下半年房贷业务,是有放松倾向的。他认为,商业银行还是需要在“房住不炒”的大框架下做一些微调。比如说针对住房困难群体,尤其是没有购房记录和贷款记录的群体,或者在上海连续就业时间超过8年的群体,可以适当给予宽松,这本身也不违背楼市调控的政策。而对于有购房记录或者贷款记录的,或者是单身购房的,即不属于购房最急迫的群体,依然要坚持从紧的贷款政策。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7月南京本期首套房贷利率平均值为5.94%,环比上期上升0.51%;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11%,利率平均值较上期不变。

8月10日,现代快报记者也采访了多家银行的房贷客户经理,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实行上浮20%,个别银行表示具体要看客户和房子的资质,利率区间在20%-25%之间。而二套房基本都是基准利率上浮25%,个别银行需要上浮到30%。

多家银行的房贷客户经理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南京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到20%以后就比较稳定了,前段时间有个别银行上浮到25%,但是现在是房贷申请淡季,也有银行又从25%回调到20%,但整体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调趋势。

融360分析师表示,政策方面,7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对财政、货币、投资、房地产等方面的调控方向作出明确指示,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稳健的货币政策。未来政策层面对房贷利率的影响,暂不会促使房贷利率急剧下行,整体利率增速或将减缓,大概率会保持稳定微涨的局面。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