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209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南京地铁新动向!6号7号9号线都有消息

发布时间: 2018-08-27 11:22:08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3021次浏览


南京地铁新动向来了!

8月20日,南京地铁发布了6号线和宁句城际轨道交通招标咨询(D6-XY02标)招标公告。

8月21日,南京地铁发布7号线、1号线北延线、2号线西延线建设招标公告。

地铁6号线

8月20日,南京地铁发布了6号线和宁句城际轨道交通招标咨询(D6-XY02标)招标公告。

招标项目的招标工作包括土建、轨道、主变电站、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和监理、甲供材料、咨询服务类等项目。

地铁6号线全长32.5km,全部为地下线,除南京南站为既有站之外,共设车站18座,分别为夹岗、红花机场、市中医院、大校场路、光华门、明故宫、富贵山、锁金村、长途东站、丹霞路、营苑南路、万寿村、燕尧路、新港开发区、兴智路、新生圩、刘家库、栖霞山。设双龙街停车场和栖霞山车辆段各1座。

值得一提的是,6号线将与1号、2号、3号、4号、5号、7号、8号、9号、S1、S3等10多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

6号线不仅与高铁南京南站无缝对接,通过换乘S1号线,还能与机场对接。这样一来,外地游客来南京,下了飞机或高铁,就能直接搭乘地铁到栖霞山赏枫。

地铁6号线计划年内开工,具体情况还要视工可而定,计划于2022年通车。

辐射区域:南站、大校场、燕子矶、栖霞山等板块。

宁句城际

继宁句城际日前发布了项目延伸线地质勘察、单项设计的招标公告后,宁句城际前日再发招标公告。

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工程全线共设车站13座(7座地下站、6座高架站),其中换乘站2座,总投资约211.4亿元。

根据最新方案,宁句城际线全线车站依次是:马群站、白水桥东站、麒麟镇站、东郊小镇站、侯家塘站、汤泉西路站、汤山镇站、汤山站、黄梅站、宝华山站、杨塘路站、东大街站、句容站。

据悉,宁句城际计划今年年底开工,2022年2月完成轨道铺设,7月份正式供电,2023年6月建成通车。建成后,该线路在马群站和既有的2号线、规划中的12号线换乘。在麒麟镇站和规划中的8号线换乘。

辐射区域:马群、麒麟、汤山、句容。

地铁7号线

昨日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就其南京地铁七号线工程所需通信系统项目D7-ST02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南京地铁发布“七号线西善桥停车场出入段线明挖区间顺利完成试桩”消息,此次试桩顺利完成,标志着西善桥停车场出入场线即将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

7号线途经栖霞区、鼓楼区、建邺区和雨花台区,线路东起新尧新城的仙新路站,经丁家庄片区后沿幕府路快速通道向西,过五塘广场站后转南,沿内环西线继续向南进入河西新城,南至西善桥站。预计2021年底建成。

线路全长35.49公里,共设置27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线路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是南京首条无人驾驶的地铁线。

地铁2号线西延线

昨日,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就其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所需通信系统项目D2W-SG05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2号线西延起自鱼嘴地区,下穿平良大街后与已运营的2号线连通。线路全长5.4km,其中地面段0.2km,地下段5.2km,共设站4座,全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1.35km,其中换乘站2座,1处停车场。

从此前发布的环评公告显示,地铁2号线西沿线计划于2021年开通运营。

地铁1号线北延线

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就其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所需通信系统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1号线北延今年将全面开展土建工作。由既有1号线起点迈皋桥站向北沿和燕路、珠江路、太新路至二桥公园。线路全长 6.54 公里,共设车站 5 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

早前,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初步设计已获批复,工程建设工期四年,工程初步设计概算74.25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

目前,1号线北延其先导段二桥公园站一期围护结构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二期围护结构施工。另有3座车站正在进行局部围护结构施工。其余区段随着拆迁工作的推进逐步开工。

除了以上地铁,南京目前还有5号线在建,正在推进的是宁天线南延、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工程等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

地铁5号线

南京地铁5号线,由东南至西北方,贯穿南京城区,是城区地铁干线,也是南京地铁网中换乘最多的线路,计划将于2021年底建成。

线路穿越江宁东山副城、南部新城、夫子庙地区中心、五台山体育中心、北京西路行政中心、山西路-湖南路商业街和滨江商务区,线路全长37.4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30座,平均站间距为1.26km,其中换乘站14座,是线网中“换乘之王”。

截至5月底,5号线建宁路站主体结构已完成。PPP项目正在进行管线改移、绿化迁移和拆迁等各项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工点开始土建工程施工,3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

近期,5号线又有新进展。中车旗下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传来喜讯:一举中标南京地铁5号线车辆采购项目合同订单,计50列300辆。该项目采用A型地铁列车,6节编组,时速80公里。根据约定,项目首列车计划于2019年10月底交付。

4号线二期

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西起珍珠泉站,沿浦乌路、定山大街路走行,依次下穿长江、入一期的起点站龙江站。

线路长约10 km,共设7座车站,途经珍珠泉站、定向河北站、浦珠路站、浦江站、中央商务区站、滨江站以及江心洲北站(待定)。含换乘站2座,全线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平均站间距1390m。

4号线二期工程预计2022年底竣工通车。远期将继续延伸,从珍珠泉北站北延设野生动物园站,最终接入南京北站。

目前,4号线二期前期的围护结构已经完成,区间内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都在进行中,预计2022年底竣工通车。

11号线一期

2018年将推进前期工作,开始土建施工,预计于四季度开工,2023年12月建成通车。

目前,11号线一期工程正处于工可研究阶段,线站位方案还不稳定,需经工可、初步设计等各阶段专家论证和国家、地方各相关部门的审批,并依据专家意见和审批要求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整体呈西南至东北走向,南起马骡圩站,北至浦洲路站,线路全长约27公里,设车站20座,且与3号线、4号线、10号线、S3号线等线路换乘。

宁天线南延

2018年将推进前期工作,开展土建施工,预计四季度开工,2023年通车。

S8号南延工程南起自大桥站,大桥站位于大桥北路和浦珠路路口,该站为换乘站,与同期11号线换乘。出大桥站后,线路沿大桥北路向北敷设,在毛纺厂路口设弘阳广场站。出站后,继续向北接入既有泰山新村站。线路全长2.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2座。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