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45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南京住保局:遏制“炒房租” 打好政策牌

发布时间: 2018-08-27 11:31:49

来源: 新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99次浏览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日前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剑指中介机构“炒房租”行为。今年上半年南京平均租金同比上涨4.35%,整体保持平稳,有关部门在“炒房租”传导到南京之前及时介入,值得肯定。

房租过快上涨会增加租房人负担,无形中提高城市准入门槛,损害城市的竞争力。遏制“炒房租”不能仅靠约谈和行业自律,政府机构应确保手中有更多“政策牌”可打。

住房租赁市场具有很强的民生属性,对这方面的资本监管必须精准。一方面要规范金融机构行为,对银行资金通过贷款等途径进入租房市场予以规范;另一方面,应严格限制跨界资本对租房市场可能产生的冲击,对相应的收购、并购等行为加大管理力度。

出台详细的监督管理方案,也有利于抑制租房市场的资本冲动。对房源占有率的追求,是否触及《反垄断法》定义的垄断协议或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有关部门对此应划定合法与违规的清晰界限。坚持法治思维,严格规范和引导租赁企业的市场行为。

从根本上解决“炒房租”,还要从增加有效供给上下功夫。要扩大租房有效供给,可充分挖掘集体建设用地、企业闲置用地的潜力,通过统一的规划、设计、开发、运营与管理,有序充实规范而稳定的租赁房源,进而平抑市场的价格波动。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