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220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南京丁家庄二期公租房 预计2019年6月完工

发布时间: 2018-11-28 10:21:30

来源: 南京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880次浏览


南京丁家庄保障房二期A27地块位于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华银路以北、寅春路以东,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该项目由两幢30层的公租房组成,结构形式为装配整体式砼剪力墙结构,预制装配率为60.67%,由南京大地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施工。

近日,南京市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在该项目组织了“南京市房屋建筑优质示范工程观摩”活动。来自建设主管部门以及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相关单位共计2000多人观摩了项目,学习装配式建筑施工的特点及质量控制要点。

丁家庄公租房A27地块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和信息化管理模式,践行了精益建造、数字建造、绿色建造和装配式建造的绿色建造理念。为保证工程质量,施工方在工程伊始对工程进行了细致的深化设计。

南京大地建设集团总工程师介绍,由于原设计深度满足不了后期生产、运输和安装的要求,大地建设在原设计文件基础上,结合预制构件生产和施工实际情况,对图纸进行补充和完善,绘制成具有可实施性的生产制作和安装施工图纸。

据了解,该工程采用的预制构件有7种,多达6000多件,形式各样、尺寸繁多。为了便于生产制作、保证运输和安装过程中的质量和安全,同时保证预制构件与铝模安装、轻质陶粒混凝土墙板安装等工序的可靠连接、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使用安全,对预制构件的深化设计必不可少。

该项目主体剪力墙结构采用了施工方自主研发的新型节点连接方式——竖向钢筋集中约束搭接连接,这在国内尚属首创。

在灌浆密实度检测方面,项目部通过选型比较,采用了先进的冲击回波法和X射线法等无损检测方法,对剪力墙结构全部进行检测,通过实测证明,项目主体结构灌浆密实度全部合格。

据悉,市建委和东南大学、大地建设集团共同开发了BIM监管平台系统,将全市构件生产企业信息录入其中。该系统在电脑和手机上都可运用,主要作用是为了便于政府质监部门监管。

在这个系统里,构件生产企业生产的每一块板材,什么时候生产、什么时候出厂、怎样运输、运用到哪里、怎样安装,全过程一目了然。通过这个系统,政府部门为所有预制构件建立起一套可追溯档案。

目前该监管平台系统刚刚投入运用,正在丁家庄保障房A27地块进行试点,后期将推广到所有涉及装配式的生产厂家和施工单位。目前A27地块两幢公租房主体已封顶,正在做内外装饰,预计2019年6月完工。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