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216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南京城南智慧总部基地建设用上“智慧工地”系统

发布时间: 2018-11-28 10:43:37

来源: 南京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745次浏览


近日,记者在位于卡子门大街19号的工地现场了解到,南京市重点项目城南智慧总部基地将于2020年建成,施工现场采用“智慧工地系统,目前正在建设地下部分。

“城南智慧总部基地地处南部新城高铁枢纽经济区的高端商务中心板块,是南部新城的先期启动区和核心区。”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城南智慧总部基地紧邻南京市地铁3号线卡子门站,距离南京南站约 2.5 公里,距离南京禄口机场约 35.2 公里,是南京城区外围机场高速入城的重要门户,交通优势非常明显。

工地现场,记者看到,地下部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据介绍,项目28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中,有约11万平方米是地下建筑面积,剩下17万平方米是地上建筑面积。

施工和管理采用“智慧工地”系统:车辆从工地大门驶入,喷淋设施自动喷洒水雾降低扬尘;塔机超重,监控设备立即报警并将塔机停止运行;工地实况、人员情况、安全状况等信息,在“工地大脑”一览无余。

“‘智慧工地’系统的应用,使管理人员的办公信息化更加深入和多元化,落实了安全监管责任,提高了管理人员的现场决策能力和管理效率。”

建设单位南京秦淮科技创新创业集团的副总经理李长伟介绍说,“智慧工地”将物联网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多媒体技术等技术相结合,构建起建筑工地现场信息化管理体系,可有效弥补传统方案和技术在监管中的缺陷。

VR教育演示系统也是“智慧工地”的亮点之一。通过VR体验,近300名工人“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高处坠物、物体打击、机械伤害、坍塌伤害、触电伤害和火灾伤害等6种典型的伤害类型,参与18个安全场景教育。

“以前总以为那些事故离我还很远,现在体验过才知道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后在工地施工要时时当心、处处谨慎。”在工地的VR教育室,刚摘下提升VR设备的施工员柴阳对记者说。

据了解,城南智慧总部基地项目临近南京重要景观雨花台风景区和南部新城规划中苏家桥CBD,周边包括宜家、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家居市场与春天家园等现代化居住小区。

项目有良好的产业、人口基础和建筑开发基础,具备成为区域经济节点的潜力,在区位上,本地块将成为影响周边区域的商业活动节点。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