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29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2017年南京二手房贷款及首付状况

发布时间: 2017-04-07 15:42:0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146次浏览


  2017年南京二手房贷款及首付
  一、对具有1套住宅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进寓居条件再次请求商业性自己住宅贷款采购一般自住宅的,南京、苏州两市的最低首付份额分别由70%、60%一致降至45%,别的11个地市的最低首付份额由60%降至40%。
  二、贷款利率仍按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履行。
  三、在上述基础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依据每个贷款人(客户)的详细信誉情况等因素,断定各自的首付份额和利率水平。
  上述议定事项已于昨日由自律机制秘书长单位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存案,江苏辖内各金融机构即日起可按照履行。
  那么疑问来了,假如买房,究竟算首套仍是二套呢?南京房贷最新方针是如何的?各家银行房贷利率有优惠吗?
  一、首套房断定
  最新断定办法可用“认贷不认房”来归纳,即假如买过一套房但贷款已还清,再买房贷款利率依据首套房贷款利率履行。
  多见的七种情况:
  (1)贷款买过一套房,但商贷已还完。
  (2)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房子挂号体系查询不到房产,但在银行征信体系里能查到贷款记载。
  (3)首套房全款付清无贷款,请求贷款采购新房。
  (4)首套房全款付清无贷款,卖掉后房子挂号体系查询不到房产。
  (5)自己名下曾有2套商贷购房,均已还清贷款并出售。
  (6)自己名下1套房商贷已还清,另1套是公积金贷款已出售。
  (7)夫妻2人,一方婚前有房无贷,另一方婚前有贷无房,婚后贷款买房
  二、二手房断定
  由于“认贷不认房”,二手房的界定要简单些。如买家在银行征信体系里已挂号有一条贷款买房的信息,贷款没有结清,又请求贷款买房时,将界定该房为二手房或以上。
  多见的三种情况:
  (1)贷款买过1套,商贷没有还清,再次贷款买房。
  (2)自己名下已有2套贷款购房,1套已还清,1套未还清,再次贷款买房。(3)夫妻2人,一方婚前商贷购房,另一方婚前公积金贷款购房,婚后以夫妻名义一起贷款而且没有还清,再次购房。
  三、南京组合贷款最新方针(公积金+商贷)
  (1)名下无房:
  首付三成,基准利率。(公积金贷过两次,不允许再贷公积金,只能纯商贷。)
  (2)名下有1套房,贷款还清:
  商业贷款:首付三成,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7折。
  公积金贷款:家庭人均住宅面积小于32㎡或一家三口住宅面积小于100㎡,首付三成,利率1.1倍。
  (一家三口房子大于100㎡或超越家庭人均32㎡住宅面积约束,不管是否运用过公积金贷款,再买房都不能再请求公积金贷款。)
  (3)名下有2套房,贷款已还清,请求第3套房贷款:
  商业贷款:银行依据情况审定首付及利率
  公积金贷款:制止贷款
  四、南京纯公积金贷款最新方针
  (1)贷过公积金,名下无房算首套;
  (2)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仅限于人均住宅面积小于南京市人均住宅面积32㎡,或一家三口小于等于100㎡。
  (3)二手房的2种情况:1、贷过一次公积金已还清,有1套房再买算二手房;2、未贷过公积金,已有一套房,也算二手房。
  (4)制止贷款的3种情况:1、第三次请求公积金贷款;2、采购第三套及以上住宅;3、贷过公积金未还清。
  五、南京商业贷款的利率及首付份额
  六、南京各银行首付份额及房贷利率
  七、公积金贷款额度及利率
  八、南京公积金获取新规
  1、南京获取公积金还贷方法有以下三种
  (1)托付逐月获取还商贷
  适用情况:本市承办住宅公积金事务的商业银行发放的商业性自己住宅贷款
  (2)柜面逐年获取还贷
  适用情况:未承办本市住宅公积金贷款事务的商业银行(本地、异地)发放的商业性自己住宅贷款或别的住宅公积金管理机构(省公积金,铁路、省监狱、华东石油局等)发放的住宅公积金贷款。
  (3)柜面获取一次性还款或托付逐年、逐月归还住宅公积金贷款
  适用情况:买房一年内可获取公积金还贷。
  2、因购房获取过两次公积金的制止再获取
  ①采购第三套及以上住宅,其自己因购房已获取过两次及以上住宅公积金的,不得请求获取员工自己住宅公积金(含获取归还购房贷款本息)。有必要一起满意“买第三套房及以上”和“现已提过两次”这两个条件,才不能获取公积金。
  注:省级公积金认贷不认房,只要公积金运用次数不超越两次,依然能够获取公积金。
  ②购房获取次数不含住宅公积金转账还贷。
  ③异地购房:在南京无房,异地购房时可获取公积金。在南京有房,在异地购房,购房所在地不是自己(爱人)工作地或户籍地的,不能获取公积金。
  ④同一套住宅在一年内只能获取一次公积金。请求获取时,账户最少应当保存人民币1元。获取总额不能超越实际购房开销。
  九、南京房贷热门疑问解答
  1、选用纯商贷买房,首付几成?
  央行规则,对具有1套住宅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进寓居条件再次请求商业性自己住宅贷款采购一般自住宅,最低首付款份额调整为不低于40%,此为央行指导性文件,详细首付款份额和利率水平仍是由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据贷款人的信誉情况和还款才能等合理断定。假如结清的话,首付不低于30%。工行首先履行二手房首付4成,南京别的各银行细则没有出台。
  2、选用纯公积金买房,首付几成?
  央行规则,缴存员工家庭运用住宅公积金托付贷款采购首套一般自住宅,最低首付款份额为20%;对具有1套住宅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员工家庭,为改进寓居条件再次请求住宅公积金托付贷款采购一般自住宅,最低首付款份额为30%。南京细则没有出台。
  3、假如首套房选用组合贷,那么应该首付几成?
  首套房组合贷首付依然是3成。
  4、榜首套房纯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第二手房是不是只能办商业贷款,首付是几成,利率多少?
  首套房纯公积金贷款未结清,二手房只能用商贷,首付3成,基准利率。
  5、榜首套房纯商贷未结清,第二手房办纯公积金贷款,首付是几成,利率多少?
  假如榜首套房人均住宅面积<南京人均住宅面积或一家三口≤100㎡,能够用公积金贷款,首付3成,利率1.1倍。假如面积不符合,则不能运用公积金贷款。
  6、榜首套房组合贷款未结清,是不是二手房只能纯商贷?利率多少?
  (1)榜首套房的商贷已还清,公积金贷款有些未还清,二手房只能用纯商贷,首付最低4成,利率1.1倍。
  (2)榜首套房商贷有些未还清,公积金贷款有些已还清,二手房能够商贷,首付最低4成,利率1.1倍;假如榜首套人均住宅面积小于南京市人均住宅面积或许一家三口小于等于100平方米,能够再次用公积金贷款,首付3成,利率1.1倍。
  (3)榜首套房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未还清,二手房只能用纯商贷,首付最低4成,利率1.1倍。
  7、在首套房贷款结清的情况下,用组合贷的方法采购二手房,首付几成?
  首付3成(前提条件是,榜首套房人均住宅面积<南京人均住宅面积或一家三口≤100㎡,由于公积金有此规则)。
  8、曾经买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现在房子现已卖掉,贷款也已还清,再买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几成?
  依据央行的方针,假如名下无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算首套房,首付2成,南京细则没有出台。

责任编辑: zhoujin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