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96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网传:句容一楼盘可帮开“社保证明”避限购

发布时间: 2018-01-03 12:47:12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2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现代快报”,由楼盘网于2018-01-03 12:47:12整理提供】

现代快报近日接到南京市民爆料,称句容宝华区域一楼盘,销售人员向购房者宣传,只要缴纳3万~4万元的代办费,即可办理到当地满一年的连续缴纳社保证明,进而取得购房资格,涉嫌违规。据了解,自2017年4月以来,句容当地已实施了限购政策。对于市民反映的这一情况,现代快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彬彬 文/摄

爆料

限购之下,开发商帮购房者开“社保证明”

爆料市民告诉记者,去年12月初,他在句容宝华当地一家名叫碧桂园伯爵山的楼盘看中了一套房子,但按照目前句容实行的限购政策,他至少需要缴纳一年的社保才具备买房资格。

“当时销售人员告诉我说,只要在购房款之外再缴纳3万~4万元,就可以办到相关的购房证明,包括社保缴纳记录、在句容当地工作的劳务合同等。”

爆料市民还告诉记者,碧桂园该项目绝大部分购房者都是来自外地,且以南京人居多,其中不少人都是缴纳了这笔“代办费”,才买到的房子。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2017年4月起,句容市发布限购新政规定,购买句容当地新建商品住房,需提供在句容缴纳1年及以上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证明或个人所得税纳税凭证。同年9月,句容再出购房新政,针对符合当地人才引进政策的人群,例如拥有中高级职称的人才,211、985院校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生等,购房时则不需要提供上述材料。

调查

销售人员:审核包通过,查出来也不怕

接到爆料后,现代快报记者于本月初,来到了位于句容宝华的碧桂园伯爵山售楼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句容正在执行限购政策,外地人需缴纳一年以上社保才具有买房资格,但只要缴纳一笔额外的3万~4万元的手续费,即可办理一份社保证明,避开限购顺利买房。

该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想要避开限购的方式,一种是办理社保证明或企业纳税记录,还有就是做学历、职称证明,以人才引进的方式获得购房资格。但因为学历证明现如今都是全国联网的,可以在网上查询真伪,所以现在大部分办“假购房证明”的用的都是做社保记录的方式。

“你也可以自己找人准备这些资料,但如果审核时出现问题我们是不负责的,但如果你是找我们介绍的人做的,就包过审核,即便被查出来是假的也不怕,反正到最后都会帮你搞定。”

该销售人员还解释道,代办社保证明即便被查出来,也不会对个人征信或买房资格产生影响,所以不必担心太多,他们楼盘不少购房者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获得购房资格的。

“就算被查出来,那你就从现在开始交社保,交满一年之后,再和我们签合同,反正只要你想买,肯定能买到。”

回应

句容市住建局:社保记录审核十分严格,将就此事展开调查

对于此事,现代快报记者也反映给了句容市住建局房产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句容在实行限购政策,外地人购房,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的社保缴纳记录证明或者是符合当地人才引进政策的高端人才,才具有购房资格。

“社保证明是不可能造假的,我们在拿到购房人的资料后,都会与当地社保部门进行严格的审核,这个是不存在造假空间的。”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如果在购房资格审查中,发现购房人提交的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有造假嫌疑,那么就会被取消购房资格,所购房屋也将会被退回。

截至发稿前,句容市住建部门向记者表示,他们会就此情况展开调查,现代快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