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1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南京拟投169.6亿元在社保教育医疗等方面

发布时间: 2018-01-23 09:45:56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3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现代快报”,由楼盘网于2018-01-23 09:45:56整理提供】

政府“钱袋子”去年花在哪里了,今年怎么花?《关于南京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吕洁 鹿伟

2017年

主要花在民生、生态、产业重点领域

2017年全年财政收支执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71.9亿元,增长11.3%。全市及市本级财政实现了收支平衡。

钱主要花在哪里?根据报告,聚焦民生、生态、产业重点领域。

比如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提高上,全市支出217.8亿元促进教育优先发展,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安排89.6亿元,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安排37.2亿元,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全力保障民生实事项目,全市安排248亿元,全力支持市七大类35项民生实事项目。

在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方面,支出48亿元,强化城市维护管理,城乡环境不断改善。支出91.3亿元,统筹保障轨道交通、干线公路、城乡路网等建设完善。安居工程、棚户区、危旧房老旧小区建设改造支出60亿元。

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比如全市科学技术支出67.3亿元,重点支持实施“创业南京”英才计划等。

据悉,目前财政决算正在编制中,最终结果将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并按规定向社会公开。

2018年

拟安排169.6亿元用于社保教育医疗等

今年,全市预期性目标为1375亿元,增长8%。

具体怎么花?根据报告,要聚焦主导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动能转换和创新名城建设。其中重点保障创新创业和主导产业需求。设立科技创新基金,助力解决科技企业发展需要。2018年市本级预算拟安排75.7亿元,同比增加25.3亿元。

聚焦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其中提到,更大力度支持办好2018年35件民生实事项目,支持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落实“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推进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相适应。

2018年,社会保障、教育发展、公共交通、公共医疗、文体惠民、扶贫及支农保障市本级预算拟安排169.6亿元,同比增加16.4亿元。

拟安排近63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

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也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在支持道路环境整治、水环境整治提升、海绵城市建设等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以及加强明城墙修缮保护利用上,2018年市本级预算拟安排115亿元,同比增加15.3亿元。

在交通枢纽功能提档升级上,2018年市本级预算拟安排近63亿元,同比增加24亿元。这些财政预算将支持省道204改扩建、宁杭高速淳化连接线 、宁句线建设等;支持保障5号线等10条地铁线路建设、长江五桥等过江通道、“经六纬十”主干路系统建设、主城与副城新区之间的快速通道等建设;支持城市交通堵点治理攻坚,优化老城和新城新区交通拥堵区域路网。为支持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水体整治等环保能力提升,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2018年拟安排64.3亿元。

政府债务

2017年末全市政府债务余额2357.1亿元

根据报告,2017年全市政府债务限额为2611亿元,其中:市本级为1386.4亿元。年末全市政府债务余额为2357.1亿元,其中:市本级为1272.5亿元。市区两级政府债务均控制在限额以内。年末全市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中,当年新增债券114亿元,置换债券417.3亿元,其中,市本级新增债券31亿元,置换债券214.2亿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