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206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2018年楼市还需保持当前严厉的调控态势

发布时间: 2018-01-27 11:13:39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房产时评

462次浏览


4个月,179个拟售在售和已售楼盘,是否存在擅自预售商品房、未按规定公示商品房销售方案、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进度消息诱骗抢购等30项违法违规行为……2016年末,湖北武汉集中整治房地产市场,圈定了专项检查范围。在各楼盘现场,市区两级房管执法人员持证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房管部门责令整改,逾期不改的,由监管部门关闭网签通道,楼盘就卖不成了。

2017年以来,全国范围加大了房地产商场秩序标准整理力度,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2018年,怎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怎样完善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带着沉甸甸的问题,湖北住建厅厅长李昌海近来参与了住建体系的一次全国性会议。
  “5年来成就令人瞩目,一起也有必要清醒看到,咱们的作业还存在许多不足……住房供需存在结构性对立,租售结构不合理,新工作员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集体住房问题比较突出。”李昌海说,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会上的这段话,“让我感触最深。”
  去年,我国房地产商场调控作用继续闪现,一线、部分热门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上海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参与评论后表明,一些同志主张:在坚持调控方针不动摇过程中,既要坚持和完善行政手法,还要探索更多归纳运用商场的手法和办法。
  2018年,无疑还需保持当前严厉的调控态势。手段上,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此外,还将加强市场监测分析,提高精准调控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举措上,加强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促进大中小城市互联互通,提高中小城市、县城和中心镇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引导人口和住房需求合理分布。
  最近,万科泊寓北京天坛店开张营业。这个长租公寓半年起租,套内面积从15平方米到40平方米不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还会举办读书会等活动。在我国,租房一直是个让人操心的事。但近两年长租公寓兴起,提升了租房吸引力。
  2018年,一系列措施将助力补足租借短板: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速培育和开展住宅租借商场,推进国有租借企业建造,充分发挥对商场引领、标准、激活和调控效果;一起,支撑专业化、组织化住宅租借企业开展,加速推进住宅租借立法,维护租借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做强租借、租购并重的一起,如安在“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证”上下足功夫?
  供应将愈加多元。量体裁衣开展共有产权住宅,多渠道处理大众住宅问题。近来,北京市海淀区某共有产权住宅项目开端申购登记,按规则,购房人产权比例比例为70%,房价也低于商场平均水平——含全装饰费用出售均价35000元/平方米。北京明确,5年内将供应25万套共有产权住宅。
  保证将愈加有力。本年,我国还将改造各类棚户区580万套。一起,增加公租房什物供应,不只要优先保证环卫、公交等行业困难集体,还要将契合条件的新工作无房员工、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年医师、青年教师等归入保证范围,对低保、低收入住宅困难家庭,更要应保尽保。
  不管租或购,城乡相貌联系居住质量。2018年城乡人居环境的画卷值得等待。住宅质量更为改进。在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将深入开展,更多老房子将勃发芳华;在乡村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
  市容村貌更整齐。看城市,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造、城市生活废物分类,量体裁衣推进地下归纳管廊建造,加强城镇污水和废物处理设备建造。看乡村,施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3年举动,持续推进乡村生活废物管理,大力推进乡村户厕建造和改造。
  内蒙古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参加讨论后表示,为了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大家提出不少建议:对人口净流入城市和人口净流出城市,体现政策区别;边疆落后地区在棚改、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方面,能够体现政策倾斜等。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