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6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这些城市房价被炒高两三倍!先搞清楚背后真正庄家是谁

发布时间: 2018-05-10 13:40:02

来源: 杠杆游戏

分类: 房产时评

3489次浏览


这两天,中证报一条炒房团的报道引发很多关注。这则报道采访了3类典型的炒房者:触目惊心的操作,炒房团如何短期内把三线城市房价炒高两三倍。可能因为杠杆游戏接触炒房的套路比较早,2008年我在温州时就知道温州炒房团这么在玩。所以看了这则报道,我一点没有触目惊心的感觉。反倒,这则报道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套路啥都没变。

1
  炒房团触目惊心的操作其实一直这样,啥都没变,可以被歼灭却一直被重复。当年牛逼哄哄的温州炒房团,后来随着我国地产、国际宏观背景,以及温州自己的民间金融乱象而覆灭了。但一代更比一代强。温州炒房团覆灭了,这一波房价上涨涌现出了更多、来自于全国各地的炒房团,包括部分卷土重来的温州客。
  这说明什么?炒房团是可以被歼灭的,原因可能是外部因素,也可以是决策部门主动出击。可为何温州炒房团的故事,以及部分开发商为一些地方政府做高地价、房价的行为却从未得到根绝,屡屡可以重复?甚至变本加厉?
  对,这就是问题所在。
  2
  房价只是配合更重要的工作,买单的自然是刚需。一方面,一些地方政府的诉求和最高决策部门是有冲突的。站在自己角度,都有自己的需要。实际上,每一轮房价上涨,本质上都是配合当时的经济社会政策需要。
  没错,房价算什么,当时要稳经济、就业、外储、人民币资产价格……所以,降息降准、鼓励你加杠杆、政策支持,就算没有职业的炒房团,依旧是大涨无疑。
  其实,不管是职业炒房团联合开发商、中介等组织合作,还是为一些地方政府抬轿子做高地价、房价的,几乎获得刚性承诺的提前套利,原因都很简单,当时的政策和货币环境可以支撑这么做。
  反过来,比如2013-2015年末之前,那3年,职业炒房者也有,但不疯狂、不触目惊心啊!因为那个环境没他空间。
  同时,应该承认,房地产几乎在所有市场国家都具有一定的投资属性。而东亚国家,包括中国,置业可以说是有悠久传统。古代时主要是买地,那今天是买房。求的都是一个安稳。
  政策都叫你买时,你还不买,等着买不起啊?对,很多人就是被落下,然后花更高的价格。有钱或加杠杆可以投资、投机,并实现套利的人自然逍遥,而一个比一个入场晚的刚需则只有承担。
  所以,你怪炒房者,骂死炒房团?说实话,对于楼市的大部分投资人,或者都不算投资人,无非是买了两套以上的人,你不让他买房,他的钱都要缩水。都不容易。
  这些城市房价被炒高两三倍!先搞清楚背后真正庄家是谁|地产·杆
  原因很简单,大家都被逼着这么做。包括地方政府也没办法,不靠土地财政吃什么、怎么还债,怎么给你搞基建、修地铁?
  那这就合理吗?杠杆游戏觉得本质上不合理,但在中国今天的格局下,就是必然如此。也就是,旧有的格局没变,这套房价上涨的逻辑、炒房逻辑都不会变。
  3
  新格局能不能建立,是炒房团未来是否还触目惊心,甚至房价是否还人为暴涨的关键。
  要明白一点,任何新的格局形成,都是制度或市场运行的结果。比如土地供给渠道单一,基本地方政府说了算。货币政策宽松容易收紧难……那么,可以这么说,房价高低都是政策市。
  从这个角度而言,即便是今天所谓的长效机制不停建设,未来几年真的有进步,也注定了如果没有严重外部干扰,房价还是可以被操纵的。
  直到什么时候结束?外部因素、金融环境等不谈哈,杠杆游戏觉得标志是:我国城市化基本完成。那个时候,不仅城市化完成,我国老龄化也比今天更严重。
  如果这么说,很多杆友是不是觉得悲观。其实当下也不是没可能跌,比如外部货币和金融冲击,但杠杆游戏要说,如果我们因为这些因素导致房价下跌,甚至我国经济因此出现困难——那我可以负责任说,泡沫破灭后,还将迎来更大的泡沫。
  因为只有用更大的泡沫才可以抚平创伤。
  当然,也不是毫无办法。那就是中央政府真的下决心,即便短期土地财政瘾戒不掉,至少可以强力要求增加供给。
  同时,可以开征多套房占有税,甚至杠杆游戏觉得2套都可以不征收,3套才算多套。熟悉杠杆游戏的杆友就知道,我对一切限制人买卖的调控都觉得是可以商榷的,市场经济买卖应该自由——但征收多套房占有税可以啊,而且是每年征,还不能太低。
  比如当地房价当年涨多少比例,我们就征收多少。
  与此同时,现在降准我也支持,但同时基准利率要逐步调上去。资金成本也高,他还玩吗?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