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82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南京城市棚户区界定有标准!满足五点条件可纳入棚改

发布时间: 2018-11-28 11:14:23

来源: 金陵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358次浏览


金陵晚报记者从南京市房产局了解到,南京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和界定标准的通知》,对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棚户区改造项目界定标准等进行了明确。

城市棚户区包括棚户区(危旧房)和城中村。棚户区(危旧房)是指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简易结构房屋较多、建筑密度较大、使用年限较久、房屋质量较差、建筑安全隐患较多、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齐全的居住区域。

城中村是指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区域:撤销了乡村行政建制、实施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城市管理的区域;土地已被全部或部分征用,原农村居民已全部或部分转变为城市户口,已被建成区包围或半包围的自然村。

位于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内,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改造项目可以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

1、房屋结构简易,使用年限较久,使用功能不全,包括房屋室内空间和设施不能满足安全和卫生要求(无集中供水、无分户厨卫等)。2、市政基础设施落后或不全,排水、交通、供电、供气、通信、环卫等配套基础设施不齐全或年久失修,且难以通过修缮完善功能。

3、建筑密度较大,房屋破旧拥挤,存在较大消防安全、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4、公共服务设施薄弱,无基本教育、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且无法通过规划建设进行完善。5、房屋结构抗震基本不符合要求的,或经专业机构评定属于危险房屋或严重损坏房屋。

通知中要求,各区要以有效推动居民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为目标,将棚户区改造工作与城市更新、“美丽家园”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按照规定科学合理确定棚户区改造项目,严禁单独将企事业单位办公、生产、仓储等非居住用房纳入改造范围。整体改造项目中包含的企事业单位办公、生产、仓储等非居住用房部分不享受财政支持政策。

对于各类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和城市新区等功能区,在满足城市棚户区改造特征的基础上,可将规划区范围内的危旧房和城中村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

严禁将棚户区改造范围扩大到农村,对于城市建设用地范围外的危旧房,一律不得列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

另外,要严格控制改造范围,禁止将城市道路拓展、历史街区保护、文物修缮等带来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及征地房屋拆迁改造项目及其他不符合棚户区界定标准和改造范围的项目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