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43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南京房产:一般房屋的公摊面积是多大?

发布时间: 2020-05-14 15:56:57

来源: 网络

分类: 购房指南

3094次浏览


  相信大家在买房的时候都见过一个数据那就是公摊面积,有的楼盘公摊面积小而有的楼盘公摊面积大,这主要是由于建筑本身决定的,那么一般房屋的公摊面积是多大呢?这个问题就让南京房产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商品房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电梯井、楼道间、设备室、公共门厅和过道等功能上为整楼建筑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各单元与楼宇公共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以外及外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50%。

  各楼盘因为自身的情况不同,公摊也有差异。据目前房地产市场上的操作经验,普通多层住宅楼,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没有底层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公摊系数在10%-15%之间;带电梯的高层住宅,公摊系数在15%-20%之间;高层住宅相对更高一些,在20%-25%左右。

  如果所购住宅公摊面积,屋内使用面积就会大一点,但是过的公摊面积将直接影响你的居住体验和生活舒适度。如果买房子是自住的话,一定不要过分追求公摊,提高生活与居住水平才是我们应有的追求,在购买房屋时要权衡利弊。


责任编辑: 1377081507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