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229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目前商办行业市场分散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突破?

发布时间: 2021-06-24 17:31:22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业界访谈

968次浏览


6月24日,第三届中国商业地产品牌建设论坛暨2021第十七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博览会在北京召开。贝壳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表示,在经过25年的发展之后,中国商业地产已经出现了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的局面,面临着如何消化存量的问题。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690731080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总体下行之下,市场的分化现象是非常明显的”,贝壳研究院首席分析师举例到,今年一季度,CBD、丽泽商圈的净吸纳量都是比较高的,空置率在下降,丽泽商圈一季度的吸纳量位全市商圈第一,商圈租户以信息技术、金融类为主,这背后存在两个驱动力,一方面是全球经济前景还不够明朗,基于金融宽松和信贷宽松支持下需求表面的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信息技术、金融业、健康业、医美等等新兴产业在不断地增长,这些产业使得市场存在结构性的机会。

贝壳研究院首席分析师称,目前商办行业整个市场仍然是非常分散的,这主要源于两大因素,一是内部竞争成本太高,没有产生规模效应,二是基础设施严重不足,在商办领域,很多信息其实是没有共享的,包括房源信息等。

如何突破?贝壳研究院首席分析师从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观点,一是服务者进化,“人的价值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商办行业可能以B2B的或者公对公的交易方式为主,但实际上这里面形成的一些要约、形成的一些溢价都是人跟人之间的交互,所以专业的高素质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二是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去为这些服务者赋能,三是制度的重构。

贝壳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在描绘未来新商办图景时说到,“如果我们的商业地产也能够像住宅地产一样去主动拥抱数字化,拥抱互联网,重新去重构行业优势,我相信未来商办将会出现一个崭新的面貌。”对此,给出了他的定义,它将是一个以数字和技术作为驱动的,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涵盖开发建设、销售出租、装修设计、房屋改造、换租搬迁、运营管理等服务环节的综合交易服务平台。

为实现这个愿景,贝壳研究院首席分析师提出,未来要分三步走。第一步,构建起行业的基础设施,商业地产楼盘底层的数据库一定要建立起来,这是后面各种场景的基础;第二步,以交易为杠杆切入经纪数字化,可以往上下游去延伸;第三步,平台化。


责任编辑: 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