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84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房价高选换租?多数南京人有房才不慌

房价高选换租?多数南京人有房才不慌

发布时间: 2016-05-18 17:26: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411次浏览


南京房价连续第13个月上涨,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有的只差几个月,总价就上涨了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特别是房,有的单价已经破了6万元。但是南京人的工资却只涨了几百块,有的人就把目光投向了租赁市场。前不久就有读者打电话咨询,她的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了,房价格年前年后涨了40%,她到底是花掉所有财产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全家居住,还是只买套小的占领,再租一套大的一家子居住?也有网友发帖称,想改善居住生活,不用花大价钱买房,只要把主城的老房子出租掉,再补贴一点在高品质小区租一套住就OK了。记者采访了多个资深中介得知,“换租”的确存在,尤其在房小区,不过只是个别现象,大多数南京人还是手里有房,才心里不慌。

换租改善以小博大

刘女士在奥体有一套中学的房,简装出租了七八年,再过两年孩子就要过来读初中了,她现在有两个方案:一是花30万元把出租的房子装修一下住。二就是“换租”,把这套房子继续出租,加点钱在同小区或者附近租一套装修好的房子住。刘女士觉得,为了只住三四年,花三四十万元装修有点儿浪费,换租的话,三年下来只要花10万块就行了,应该是换租更划算。

李先生也是同样如此,他和老婆本来住在江宁,手头资金有限,在城南一个房小区买一个单室套一直出租,几年以后,孩子要过来上学了,他们老人孩子一家五口一个单室套显然住不下,他们就决定把原来的单室套继续出租,在同小区租了一个两居室住下。李先生也觉得为了几年的读书生活,再买一套大的房子没必要。

而网友发帖称,某老夫妻俩,名下分别有一套单位房改房,自住一套,出租一套,两套房子都非常老,在老小区内,没有物业管理。于是在附近高档小区长期租了一套带装修带电梯的两房,将名下的两套老房子都出租,两边的租金基本持平。名下的两套老房子就等拆迁了。

“换租”一族的支持者表示,虽然租房要看房东脸色,不过从资金占用角度来说,好处多多,特别是房,毕竟是过渡用的,不值得大笔资金的投入。而如果遇到涨价、卖房的房东,反正自己也是房东,跟着涨就是了,如果房东要求收房,就当换个环境,搬新家就是了。

南京人还是选择有房才安心

对于几个“换租”的例子,我爱我家奥体片区的姜波经理告诉记者,南京人只有手里有房,才心里不慌,选择“换租”的并不多。“像我们奥体板块,一般来租房的,派驻南京的外地企业高管最多,大概能到50%。”姜经理表示,一般换租的原因不外乎三个,一是年轻人想住得离上班的地方近,二是老人喜欢住回原来的生活圈朋友圈,三是为了孩子上学近。但是如果说划算不划算,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比如刘女士的例子,按照她的算法,似乎省下了20万元,但是她装修好之后不仅租金能增加3000元一个月,房子的销售总价也能增加30万元左右,成本投入是可以收回的,但是如果花钱租,那房租10万元就是硬花出去的,收不回来了。

对于李先生这种方式,不少卖房的中介也会建议买房人这么做,似乎既住了大房子,又节省了买房的资金,不过姜经理表示,这种方式也要看买房人自身的各种情况,“房小区的租金并不低,老小区一个月最少也要4000多元,如果是我们奥体这边新小区,就要七八千元,这笔支出并不少,身边不少买了房的朋友油钱才多少钱?远远低于房租价格。有的人说把家里原来的房子出租了补贴,但是毕竟你上完了学是要住回去的,中间租给别人住几年,出租客显然不会当做自己的房子维护,大多数人都舍不得。”姜经理说。

资深中介王杰告诉记者,从资产升值角度来说,“换租”不如“换房”,之前有客户像李先生一样,买小的,租大的,但是后来看到房价上涨,就把单室套给卖了做首付,从付租金变成付月供,重新买了一套三房,现在房子升值了快100万元,如果是单室套,也就增值个30万元。姜经理告诉记者:“奥体片区好一些的房子,月租金大约在7000元一个月,而贷款150万元也差不多月供7000元,如果把自己的小房子或者老小区的房子卖掉,加上这150万元的贷款,300万元左右在南京新楼盘中可以买一套很不错的两房三房了,不管是升值空间还是房屋居住品质,都能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