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83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1-4月商品房销售额持续回升

发布时间: 2023-05-27 21:06:49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98次浏览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至0.4%,销售额同比增长8.8%,其中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商品房销售额增速连续两个月为正,市场有所提振。虽然销售压力缓解,但是房企新开工意愿不足。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约3.55万亿元,同比下降6.2%,累计降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受到一季度市场改善明显影响,其次去年上半年成交基数偏低,从前4个月的累计同比上看,销售面积降幅收窄,销售额同比增幅进一步扩大。

2023年1-4月,商品房销售额为4.0万亿元,同比增长8.8%,较1-3月扩大4.7个百分点。其中,1-4月住宅销售额为3.6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办公楼销售额同比下降10.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同比下降16.0%。2023年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0.4%,降幅较1-3月收窄1.4个百分点,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0.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5.5%(统计局公布的销售累计同比增速与历史数据计算值不一致,或为调整基数所致,单月增速为调整基数后测算)。其中,1-4月住宅销售面积为3.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7%,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4.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1.2%。

商品房销售额涨幅(8.8%)比销售面积涨幅明显要大,特别是住宅销售额涨幅高达11.8%,一方面是因为销售分化比较明显,热点区域、高端改善盘销售去化好,带动价格上涨;另一方面,这些楼盘去化快,开发商提价现象比较明显。反映在均价上,1-4月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11.1%,连续3个月上涨,涨幅连续2个月扩大,这主要是结构性的涨价。实际上,从单月数据上看,4月的数据表现并不乐观,4月单月销售面积环比下降48.9%,同比下降11.8%。

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指出,应重视销售端数据恢复力度较弱的问题,4月单月的数据呈现较大的回落,一方面季节性的回落,但下降幅度较大也预示着本次市场的回温热度持续性较弱,后续还需更多政策提振市场。市场政策层面,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近期多地政策优化力度持续加码,一二线核心城市“一区一策”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但居民收入及就业预期尚未扭转,在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释放完成后,市场调整压力增加,在低基数影响下,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同比继续好转。


南京在售优质房产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1814元/㎡

楼盘地址:雄州南路与雄州西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engbon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