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拼团购房153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栖霞高新区强势崛起 聚焦八大重点行业

发布时间: 2018-12-01 15:04:22

来源: 金陵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685次浏览


“4月20日签约,5天后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注册完成,50天后装修完成,6月20日促成世界级的交叉智能前沿峰会在南京成功举办,6月21日研究院开业……”

这是图灵奖唯一华裔获得者姚期智院士领衔的“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落地栖霞高新区记录下的一串时间数字。2个月建成一座人工智能研究院,创造了令人感慨的“栖霞速度”背后,无数人看到的是挂牌成立仅仅一年的栖霞高新区,在南京建设创新名城大潮中全力以赴、加速奔跑的身影。

栖霞高新区‘一区’由三大板块组成,即南京紫东国际创意园板块、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板块、金港科创中心板块。多园则由东南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南京尧化科创中心等组成。

园区也在原有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生命健康产业、科技服务业为‘三大’主导产业方向的基础上,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药物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精准医学、文化创意、节能环保八大重点行业领域。”栖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丹介绍。

“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是我们2018年强力推进的一项工作。目前,栖霞高新区已经签约10家新型研发机构,这些机构已经孵化企业约38家。”吴丹告诉紫金山记者,2018年4月,他们签约落地了姚期智院士领衔的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

这是姚期智院士,年过七旬第一次创业选择南京,选择栖霞高新区。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栖霞高新区的仙林智谷内。4月20日,南京市与清华大学宣布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

10天后,栖霞高新区启动打造1400平方米的办公区、800平方米的生化实验室。50天后,软硬件齐备、充满科技公司气质的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装修完成。6月20日,研究院促成了世界级的交叉智能前沿峰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截至目前,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已经孵化项目5个,在孵项目9个。此外,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的资深专家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的15个科研项目正在立项中。

同时,高新区正在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力争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入园企业线上办事一站式平台,最大限度简化企业办事手续和流程。

园区还持续为企业开展各项产业发展活动、科技金融服务活动,以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用工需求为重点,联合第三方机构,举办招聘活动,扩大高层次人才供给渠道等。

“在对企业提供贴心的管家式服务的同时,我们更注重打造优美的园区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吴丹说,高新区将升级环保、安全、物业、商业等各类配套服务,打造宜业宜居的梦想家园。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